记我的第一次重装系统历程

入手电脑一年多了,感觉最近运行越来越不给力了,好吧,重装系统。

周五晚上看了下电脑上的数据,发现电影占据了绝大部分,好几十G的数据。手头上只有两个4G和一个16G的U盘,加起来也不够这些电影,好吧,忍痛不要了,电影还可以再下,这些都是积累了一年的心血啊,积攒下来个人认为不错的片子。接下来就是备份自己和工作相关的一些数据,文件不太大,U盘足够放下了。第一天的备份结束了。

第二天到公司,先把SVN里没有提交的代码提交了,然后再最后确认一遍数据。ok,没问题了,开始重装系统。本人第一次重装,一直以为是很麻烦困难的一件事,事前还一直搜索了下相关的教程。身边没有系统盘,只好自己用U盘搞了个系统,具体方法见异次元的这个教程(http://www.iplaysoft.com/win7-usb-dvd-download-tool.html)。上周末搞的U盘系统,通过软件拷贝最后的时候貌似有个警告,英文的,英语水平一般,没细看。今天插上U盘,然后重启电脑,改成U盘启动,结果报错了。焦虑了,可能就是之前的那个警告问题。于是搜索了下警告“we were unable to run bootsect to make usb device bootable”,发现有相关的问题了,原因就是在32位系统机子上制作64位的系统,具体的解决方法见这个文章地址(http://xiudon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36174075201141791310887/)。

搞定了这个问题后,重启电脑,这次很顺利地进入了安装界面,然后格式化硬盘,我全格掉了,然后重新分的区,整个重新来一遍。
安装过程不用干预,它自己搞定,过了会发现安装完了,然后就是设置基本信息进入电脑。

重装完发现原来的一些快捷键不管用了,貌似还需要单独安装驱动,好吧,又从官网下驱动然后装驱动,也不知道是哪个驱动的问题,只好一个个猜着试,还好终于被我搞定了,基本上搞定了吧。

接下来就是安装各种软件,恢复数据。

整个过程下来搞了几个小时,以前一直以为安装系统部分会很麻烦,这次才知道安装系统全自动化,麻烦的是后面的恢复数据啊!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