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逼的2012春节购票经历

网络和电话购票提前12天,今天可以买20号的票了。

昨晚特意定好7点的闹钟,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,早早的赶到公司,赶紧打开电脑登录12306。
第一个杯具就开始了,登录提示人数过多,再登,耗了半天哥终于登录上去了。
开始查票,8点了发现还没票,估计是有延时。过了一小会,8点10分左右,刷的一下子有票了。
本来打算晚上走的,看了下那趟车居然没座票,只有站票了,什么情况啊,才刚放票啊。
呃,只好选别的车次,看了下还有趟下午的车,晚上到家了要。好吧,就它了。
于是开始打电话,呃,第二个杯具开始了,网络忙... 隔壁的拨号音不断,也是订票的,各种忙音各种重拨...

8点30分还是没打通过订票电话,杯具啊,同事来了跟他们一块去吃饭了。
吃完回来差几分钟9点,继续打电话,依然是网络忙。
就这么耗了半个小时,还是打不通,好吧,哥换网络订票。

接着又是一个杯具,发现网页被踢出来了,又要重新登录了。
于是又开始一遍遍的输入验证码登录,苦逼啊。
后来想起来只能IE下支付,又换IE登录,登录上去又是一遍遍刷订票页面,加载那个慢啊...

好不容易下了一张单,居然支付不了,苦逼的孩子就眼瞧着45分钟的时间到了,订单没了。
呃,哥再下单去,又是一遍遍的输入验证码登录刷票下单。
熬了两个小时,终于下单支付完成,这个时候我想哭。
感谢铁道部,俺订到票了。

网上订票的三道坎:
登录、下单、支付。

网上已经有技术宅给出了自动登录、自动刷票的脚本,通过网络订票的童鞋可以参考下,地址见:
http://axiu.me/trial/autologin_and_get_tickets_from_12306/

其实电话订票本来是最靠谱的,但是人多难免打不进去,让人十分头疼。
今天晚上听同事说了另外一种打电话订票的方式,在95105105前面加上其他地区的区号进行订票,几率会大一些,一般小城市的电话会容易打进去一些。
例如打邢台的订票电话,可以拨0319-95105105进行订票。
电话订的票必须要到车票的发站进行取票,比如你订的是北京的,你需要在北京取票,虽然你是打的邢台的订票电话,这点需要注意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