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瓣Fm和虾米猜的比较

两者都是国内的音乐电台,下面仅从个人角度对这两个服务做一个比较。

界面比较:

豆瓣Fm的界面:
豆瓣Fm界面
虾米猜的界面,一直都是用的chrome扩展,今天登录虾米网站发现虾米猜改版了,好吧,新界面:
虾米猜界面

结果:两者不相上下,豆瓣Fm更加简洁,符合豆瓣的一贯风格,而虾米是基于社区的,界面会有更多的互动。

口号比较:

豆瓣Fm:
让你和喜欢的音乐不期而遇
虾米的口号:
高品质音乐 发现 分享

结果:个人更喜欢豆瓣Fm的口号,一下就被吸引过去了。

推荐的音乐比较:

豆瓣Fm:
豆瓣Fm会根据算法向你推荐音乐,如果你喜欢可以点红心,不喜欢可以点击删除。
虾米猜:
虾米猜是根据你喜欢的艺人,猜测你的音乐喜好然后向你推荐音乐。

结果:豆瓣Fm推荐的音乐更符合我的口味。
个人猜测豆瓣Fm点击红心的过程会不断完善豆瓣Fm对用户音乐口味的模型,进而匹配的音乐也会更加符合用户的口味。
而虾米猜仅是根据用户选择的艺人进行相应的推荐,选择的艺人越多,匹配的音乐越多,但是这些音乐符合用户口味的量变少了。

感想:一个好的产品,不仅是要有好的界面做基础,同时还需要精准的匹配,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找到他感兴趣的内容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